close

DAY 2 抵達德國。呂德斯海姆 Ruedesheim

 法蘭克福海關

經過約13小時的飛行,終於到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啦!

到了德國最緊張的第一件事莫過於 海關!

人家都說德國的海關很嚴謹,當我們排隊要過海關時,真的是排了好長的隊伍!!

這時發現前面的好幾個人被海關盤問好久,而且其中一個海關看起來雖然帥但是好兇的樣子

(這趟旅程我們三個大人各自有工作負責,梨爸負責開車兼搬運工,梨媽我是負責溝通,
因為只有我加減可以英文溝通啦,所以要過海關時還真有點緊張!)

在出發前我就盡量爬文收集資料,把該呈上的東西、可能需要的文件準備好,

就在快要換我們時,我一直祈禱不要輪到被雖然帥但是好兇的海關盤問,

但偏偏你越不想要他越要找你,他眼神向我示意輪到我了...

我就這樣領著一家子衝了 (本來很懷疑,但還好一家人可以一起通關)

一開始,我就很巴結+諂媚的眼神的用德語問好Guten Morgen

(聽說跟德國人說德文他們會開心點..?)

接著我把以下資料呈上:

✔護照  ✔電子機票  ✔旅行計畫表(內容包括有每天預計行程,飯店名稱地址)
以防海關要看「飯店訂房確認信」,我事先全部下載在手機裡,還有「英文保險」也都準備著。

另外要提到,在出國前我一直很煩惱小梨的「英文戶籍謄本

為什麼要英文戶籍謄本呢? 

外交

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德國簽證及入境須知(備註)---

另依據歐盟規定,民眾若攜未滿14歲的兒童同行進入申根區時,必須提供能證明彼此關係的文件或父母(或監護人)的同意書,而且所有相關文件均應翻譯成英文或擬前往國家的官方語言。

保險起見,我們最好要去戶政事務所辦理小梨(有父母資訊)的戶籍謄本

用來證明我就是他親娘、梨爸就是他親爹   

但...因為申請「英文」版本要6個工作天,而我實在發現太晚根本來不及在出國前取件,

戶政事務所的人員建議我可以拿中文版本的去翻譯社翻譯,再拿去公證,會比較快一些, 

最後發現翻譯+公證也是來不及.....那就賭一賭吧!! 

就這樣我們沒有準備英文戶籍謄本勇闖海關,還好很幸運地...海關並沒有要求‧ 

但經過這次經驗,以後我還是會確實準備好,不管海關是否要求查看,帶著總是比較安心吧。

就這樣,這位雖然帥但看起來好兇海關沒有對我們太嚴厲也沒有盤問太久(但他很仔細在比對資料),

最後他問了我「一家人嗎」「台灣來的?」,查看護照及我們的臉,看小梨時也是親切地微笑著!

接著就跟我們說句Have a nice trip,讓我們通過了! oh yeah!


 出關領完行李,給小梨喝瓶奶,吃片餅乾,我們坐在行李領取處附近設定預付卡網路。

   這個手提行李箱,全部都是小梨的尿布及一些餅乾, 雖然它不重但我們還是把它托運,

   回程的時候尿布消耗掉許多,就拿來裝戰利品跟伴手禮囉~~

IMG_7289

 我們使用的德國BLAU SIM預付卡,數據方案 5GB/30天 €19.80

   其實5G對我們來說很多,最後根本用不完啊~

IMAG1655

 

 租車 SIXT

抵達法蘭克福後最重要的事就是去領車囉! 

回想當初要在線上租車對我們也是一大挑戰,為了降低一點租金,

選擇直接在SIXT的德文網頁申請租車,(https://www.sixt.de/)

梨爸很努力研究如何填表,對完全不懂德文的我們來說是一大挑戰啊!

後來聽說有人跟客服拗到更優惠的價格,我也寫信過但並沒有拗成功,

沒關係,至少比在英文網頁的價格便宜囉 (https://www.sixt.com/)


 Mercedes-Benz E-Class E220

   原本梨爸預訂的是BMW,但試車放大行李箱時就無法關後車箱了,  

   (我們的行李總共有2大、1中、1登機箱、1嬰兒推車)

   SIXT的人說剛好有一台Benz E-Class,而且不需加價,可以嗎?

   我心想不用加價太好了,最重要的是要能裝得下行李,開過來試就對了,

     就這樣德國旅程的夥伴就是它了---梨爸生平第一次開賓士! 

 IMAG1530IMAG1529

IMAG1485 IMAG1532
IMAG1533 IMAG1504
  

 萊茵河畔酒鄉:呂德斯海姆Rüdesheim的斑鳩小巷Drosselgasse

  呂德斯海姆官網 http://www.ruedesheim.de/en/(以下地圖來自官網)

      Rudesheim

我們的第一站原本並不是呂德斯海姆,但因為領車花了比原本預計多一點的時間,

所以決定直接前往呂德斯海姆囉!

呂德斯海姆是個有「酒城」美名的萊茵河畔城鎮, 

來到這美麗的城鎮可以去搭船遊河、參觀城堡、教堂、博物館、搭覽車,

還有著名的斑鳩小巷Drosselgasse!

斑鳩小巷是呂德斯海姆舊城區的心臟地帶,

當地人及世界各地來的遊客都會聚集到這裡來,

我們到這裡時真的是人山人海,走在巷子裡有點像台灣的老街好熱鬧,

但這裡的氣氛是很不一樣的,到處可聽見餐廳及小酒館在演奏的音樂,

大家在一起用餐喝酒聊天,非常愜意!

  斑鳩小巷入口,很顯著的Drosselgasse的柱子。

IMG_7295

 走進小巷前抬頭就可以看到這可愛的招牌哦!

IMG_7297


 那天的天氣相當好,甚至有些熱,餐廳、酒館都是坐滿著人呢!

IMG_7331 IMG_7316

 

 到這裡已經是午餐時間,小巷走進來沒多久就會看到Drosselhof--我們享用午餐的酒館。
    這酒館是小巷裡歷史最久的酒館,建於1727年,裡裡外外可以容納250人,
   
現場演奏的音樂更是繚繞整個酒館。
    Drosselhof網站
http://www.drosselhof.com/index_e.htm

IMG_7332

 

 我們只點了2份餐點一起share,一道是雞肉排+好好吃的炸馬鈴薯球!
    因為小梨是麵食主義,另一道便是特定幫他點的麵,
    整趟旅程中,愛吃麵的小梨對於德國的餐食並不習慣,
   
雖然也有麵包可以選擇,在台灣小梨也愛吃麵包,
   
但他們的麵包都是硬邦邦的,不僅我們吃不太習慣,小梨更是不吃...
    所以每到吃飯時間我一定要找麵類給他吃,真是龜毛的孩子
    後來想想,還好小梨不是一定要吃"飯",那就真的是要餓肚子囉!

IMG_7309 IMG_7310

 Drosselhof 不僅氣氛佳餐食讚,還可以在這買他們超好喝的冰酒
  
我們都是不會喝酒也不愛喝酒的人,但梨爸覺得來到酒鄉一定要買瓶冰酒回家啊!
   店員請我們試喝時,我這不喜歡酒味的人都覺得超好喝、超順口的、喝不到酒精的味道!
   那就帶2瓶回家吧! 仔細看酒瓶上貼紙還是Drosselhof的外觀哦! 很漂亮

52785 CIMG2891

CIMG2889 CIMG2887

 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隨意地逛逛,到處都是酒館、咖啡廳、賣紀念品的店
    這天好熱鬧哦!

IMG_7315
 

 走著走著就看到這裡擠了好多人,在做什麼呢?
IMG_7317

 

 還有一個好可愛應該是郵筒的東西...

IMG_7318

 沒錯,大家都在排隊搭纜車啦!
    全票 來回票€7.00/單程€5.00 (2015官網)
   搭上纜車可以俯瞰萊茵河、呂德斯海姆舊城、美麗的葡萄園,
   直達Niederwald Monument(尼達瓦德紀念碑)!
   但.....我們沒有搭... (搞什麼啊!)

   因為我覺得好多人,當時可能是我已經有點累了(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機),
   小梨也可能因為時差有點"番番"的,那時間都已經到台灣的晚上時間了。
   我一直沒有動力要去搭纜車,雖然梨爸跟梨姑姑都很想搭,但我們放棄了...
   我知道梨爸一直覺得很可惜,但帶著孩子我早有慢慢行必要取捨的心理準備了。
IMG_7319

 

 小梨對旁邊的水井很有興趣,一直待在這不肯走。

IMG_7323 IMG_7321

 Käthe Wohlfahrt at Rüdesheim/Rhine
   往右手邊一看,就是德國的聖誕飾品專賣店的呂德斯海姆分店哦!

IMG_7320

 

 決定不去搭纜車後,我們就到處悠閒的逛逛,還買了冰淇淋吃,
    小梨難得要吃冰淇淋(有時候他並不喜歡吃),平時我們也不給他吃巧克力,
    這趟旅程倒是讓他解禁囉! 回台灣還是不給他吃了...哈
    德國小鎮(尤其是舊城區)的街道跟建築完全深深的吸引我,好喜歡這樣悠閒地漫步著。
    雖然....常常要在德國美麗又可愛的街道上追小梨這皮小孩...
IMG_7325


IMG_7333

 準備前往飯店check in前,在停車場便可看到Boosenburg Castle(布森堡)
    38米高的羅馬式要塞塔是鎮上最高的建築物,
    整座城堡現為私人擁有,是不能參觀的。
IMG_7349



德國第一天的行程我們走得很慢很悠閒,也是我們真的累了,

回到飯店休息了一陣子,並且在萊茵河畔散步,晚餐直接在飯店點餐吃一吃,

Let's call it a day! 休息吧!

 

NEXT  Day3 漫遊。海德堡Heidelberg
 


❦ 2015德國自助旅行 ❦

Day1 出發囉! 德國漢莎Lufthansa

Day2 抵達法蘭克福。呂德斯海姆Ruedesheim

Day3 漫遊。海德堡Heidelberg

Day4 古堡。霍亨索倫堡Burg Hohenzollern

Day 5 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。高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

Day6 富森Füssen。加爾米施-帕騰基興(雙子星城鎮) Garmisch-Partenkirchen

Day 7-8 國王湖Königssee。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

Day9-10 慕尼黑München。保時捷夢工廠PORSCHE

Day11-12 紐倫堡Nürnberg。符茲堡Würzburg

arrow
arrow

    Pearla 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